大匠谢刀尺_

我若不幸贱且死,请将我的骨灰撒在帕特雷湾的波涛之中。此后若有人想来“拜访”我,可以在撒出骨灰的那处海岸摆上榨菜月饼和宋嫂鱼羹;我本人确实是吃不了它了,但会有无家可归、饥肠辘辘的人来吃,这就足够令我感到快乐了。

【Drrr!!/正帝正】随手写的谜之段子

有没有虐你猜xxx
以及我这几天净倒腾drrr分析视频的稿子去了,想做个视频好好儿把每个人物分析一下,结果什么尼采啊卢梭啊都出来了,各种哲学术语弄得我脑子快烧没了x 还没分析几个人物呢,就上万字了,这坑也是越挖越大,月底之前能不能做好这个视频都还是个问题,说好的西法问卷和之前的那些巩荆坑等我下个月再填……敬请原谅qaq

——————————————

从前啊,有两个孩子,他们吵了一架:说来也奇怪,他们竟然是为了“谁更喜欢对方”这个问题吵起来的。
故事的起因是学校里的一堂课:老师发给班上的同学每个人一个许愿瓶,让他们在纸上写上自己在学校里最喜欢的同学的名字,然后把瓶子埋在家门口的地里,说是这样的话长大了以后要是记得挖出来看,肯定会觉得是很美好的回忆。那时候大家都还在上小学呢,班上好事的男同学便总是抢着要看女同学纸条上写的名字,或是把朋友的纸条抢过来看,然后煞有介事地大声宣读上面那个女同学的名字。当然了,也有喜欢欺负人的男孩子,就这件事故意传出假的绯闻,欺负班上他看不顺眼的同学:因为身材瘦小、名字奇怪而处于班上鄙视链底层的龙之峰帝人便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受害者。一个身高体壮的男孩走到帝人桌前,一把抢过了帝人手中的纸条,迅速扫了一眼,然后郑重其事地喊道:“龙之峰喜欢的是xx(某女生名)啊!”随之而来的是来自班上同学的哄笑声。
正当那男孩沉浸于恶作剧后的喜悦中时,他突然感到膝盖后面被重重地一击,一瞬间失去平衡的他倒在了地上。随即传来一个稚嫩而坚定的声音:“不许欺负帝人,记住了吗?”
那声音便是纪田正臣。虽然一年级时候曾学过一点空手道,但他一直觉得打架是一件很无聊的事,直到他发现自己的朋友正持续被人嘲笑,之后甚至逐渐发展为了拳打脚踢。正臣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放任那些人欺负自己的朋友了,便去买了几本挺流行的讲三国的漫画,愣是忍着一大堆汉字都看不懂的痛苦,对着里面的插画学了几招花架子,再结合以前的那点儿空手道功底,硬生生整出了一套“纪田体系”,而这则是这套体系的第一次实际运用。
“正臣……”
一个微弱的声音传来,那便是帝人。只见他有些颤抖地站了起来,诧异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纪田,你……放学去操场打一架啊!”那男孩扶着桌子站了起来,不禁后退了几步。
“这漫画一般的展开是怎么回事啊……”帝人忍不住以极低的声音吐槽道。
“随时奉陪。”正臣回答道。
放学后,上了个厕所,帝人正准备去操场等正臣一起回家,回到教室时却看到正臣正在偷翻自己的书包。
“正臣!”帝人喊道,“你在干什么……”
“那家伙已经被我解决了,不过我也好奇你是不是真的写了xx的名字啊,”正臣丝毫没有一般偷翻别人书包被发现时的错愕和尴尬感,而是用若无其事的语气说着,并拿出了一个瓶子,“放心吧,我不会传出去的。”
“不……不是她啦。”帝人抓住了正臣的手臂,低声说道。
“那是谁?是隔壁班的xx吗?”正臣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以一副本不该出现在这个场合的认真表情看着帝人。
“不是……”帝人突然感到自己的面颊有些发热,不禁垂下了脑袋。
“那好吧,作为交换……我的那张纸也给你看吧,”正臣无奈地叹了口气,“真是受不了你啊。”
“可……可以吗?”帝人惊讶地抬起了头,看向面前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朋友。
“那要不我们数三二一一起摊开纸吧。”正臣说罢便将帝人的瓶子顺手放在了书桌上,回去自己的座位,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小瓶子,费劲地拧开了盖歪的盖子,取出了那被折成一架迷你纸飞机的小纸条。帝人也从瓶子里取出了被卷成一卷的纸条。
“那么……开始了?”正臣低声说道。随后,两个稚嫩的声音一起说道:“三,二,一……”
两张纸被同时摊开了。
看着纸上那两个毫无书法结构可言的、几乎是画出来的名字,正臣放声大笑了起来。
“正臣……声音轻一点,”帝人再次低下了头,“我的‘峰’字是有三横的啊。”
“我的名字你倒是没写错呢,不过反正本来笔画就比你的少。”正臣说道。突然,他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地眼睛一亮,“我们来比赛吧!”
“比……比什么?”帝人完全不理解朋友这突然的举动意味着什么。
“来比赛,就比……谁更喜欢对方吧!”正臣像是已经取得了胜利一般,举起右手,欢呼了起来。
“这是什么诡异的比赛啊?”帝人已经不想继续吐槽了。
“第一局我先来!”正臣似乎已经沉浸在了比赛的乐趣之中,“如果帝人你被什么坏人抓走了的话,我就算走到天涯海角也要揍那家伙一顿!”
“要是正臣你被抓走的话……我不会打架啊,救不出你来,我真……真是废物……啊……”帝人不禁啜泣了起来,“那就……只能去报警了,我……好没用啊……算了……我认输……”
“诶?我认识的帝人可不是这么轻易认输的啊,明明每次猜拳你运气再差也都一定要玩出一局赢的来,”正臣拍摸了摸朋友的脑袋,“不过没事啦,输的人请吃甜筒吧!走喽~”
“诶,可是我没带钱啊?”
“那就下次再请吧!”
两个孩子跑跳着离开了学校,在田间的小道上欢声笑语。回去后,他们各自十分听话地将瓶子埋在了家门口。
若干年后,东京池袋的某处商务楼顶。
“小时候的那场比赛……真想继续下去啊,毕竟那次的甜筒钱我一直都没付,”坐在地上的黑发少年将手背上的枪收了回去,用极低的声音自言自语道,“如果是为了创造正臣和园原同学的归所的话,即使是我自己变成坏人也没关系哦,毕竟我终究会付出代价的。”他将枪口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你这混账……”躺在地上的黄发少年捂着腿上那血如泉涌的伤口,尽管疼痛无比,却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黑发少年的低语声,抽搐着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破碎的音节,“不准……以死逃避!要是你……真的死了,那我就……宰了临也那家伙……然后来陪你……一起……堕入地狱!”
“果然我还是输给了正臣呢……我还是太自私了,这种时候居然还在为了想象中地狱的模样而振奋,”两行热泪从黑发少年布满淤青的脸颊上落下,“正臣这种挚友,大概是我这种人渣所不配拥有的吧,所以……再见。”
“帝人——!”
一声枪响在无边的黑暗里久久回荡着。后面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了。

——君若称帝,吾便为臣。君臣相因,一往情深。
——总角之交清如水,二驾竹马入梦来。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