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匠谢刀尺_

我若不幸贱且死,请将我的骨灰撒在帕特雷湾的波涛之中。此后若有人想来“拜访”我,可以在撒出骨灰的那处海岸摆上榨菜月饼和宋嫂鱼羹;我本人确实是吃不了它了,但会有无家可归、饥肠辘辘的人来吃,这就足够令我感到快乐了。

【Drrr!!/正帝正】一首渣到极致的打油诗

一首渣极了的东施效颦产物,化用了一堆前人诗句,强行13卷,完全没有艺术性可言,只是写分析写累了突然的脑洞产物而已……感觉晚上会被古代文人掀棺材盖的声音吵死xxx

谪龙

身处异乡一春秋,为君还乡为君愁。
闻君出没风波里,故友仓皇欲绸缪。
苍巾掩面声先唤,血面惊心入眼眸。
君独腾云扶摇上,臣独涕泗倚危楼。
吞声饮泣悔恨日,故友立志谪龙时。
三教子弟云集此,九流中人谁曾知?
凭阑远眺无绝处,回首相逢已不识。
垂髫少年黄发在,曾学天公①吟反词。
唇颤齿寒舌无力,问君可是故友来?
三声名姓泪满襟,重逢却无笑颜开。
华灯绚烂迷如雾,星汉婵娟黯若霾。
总角之交清如水,二驾竹马入梦来。
龙吟一声万人应,三教九流一网罗。
卧龙心怀高邈志,乱花迷眼恨蹉跎。
天若有情应笑我,无人和鸣此时歌。
故友今日愿谪龙,初颂《七步》后《难托》②。
人间泉下谁与共,正臣侧立守君前。
与君世世为君臣,更结来生未了因。
君要臣死臣无恨,但愿飞龙绽笑颜。
龙恨此生非我有,为赎己过落九泉。
幸甚乐甚君未死,君死臣愿杀身从。
若有小儿问其故,但须告之“云从龙”。

注释:
①天公:指天公将军张角。
②《七步》指曹植《七步诗》,《难托》指王安石《君难托》,都是关于君臣关系的诗作。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