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匠谢刀尺_

我若不幸贱且死,请将我的骨灰撒在帕特雷湾的波涛之中。此后若有人想来“拜访”我,可以在撒出骨灰的那处海岸摆上榨菜月饼和宋嫂鱼羹;我本人确实是吃不了它了,但会有无家可归、饥肠辘辘的人来吃,这就足够令我感到快乐了。

【APH/黑塔利亚】海平面上升系列(试读)

看sp的空间动态时候想起的一个很久以前就有但是一直没写的脑洞,稍微试着写几个段子,有人看就开正文w (我真的没忘记帝正帝1984系列!月底之前应该会更一次的!相信我!)以及阿丹一血什么的丁厨不要骂我!真的是因为阿丹家最高海拔在aph有人设且不是微型国的主要角色里就是最低的啊qaq 格陵兰什么的本来就相对独立一些而且本家确实给那个人设画过一张图啊x

·海平面上升导致世界各国逐一灭亡的设定,不要在意海平面不可能升那么高的问题,作为一个地理人我很清楚这个梗不科学,以及看不爽这个梗的跪求不挂到撕逼墙……
·全员向,正文大概是cp混乱,写到哪里算哪里吧。

1、丁(强装笑颜地):要说到海平面上升这种问题……老大我可是一点也不怕的哦!实在不行到时候索性水来土淹,用乐高积木块搭成大坝就可以抵挡了!——什么,西兰岛全部被淹了?不要紧嘛,反正“哥本哈根”本来就是“海”的意思,到时候我们像人鱼公主一样跳入海中就可以了:既然迪○尼都可以把化身泡沫的人鱼公主写活,那我们一定也可以在海中建立起一个新的哥本哈根的,对吧?(面带笑容,但眼中已经盈满泪水)毕竟童话故事总是要有一个美好的结局的嘛,哪怕是借着最后的气息努力建构一个美丽的梦境也没关系,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样在幸福中离去吧,反正最终一定能像蓝牙王一统斯堪的纳维亚那样将现实和虚幻连结成一体的……
(海水逐渐上涨,彻底淹没日德兰半岛,原海拔171米。)
【丹.麦,亡国】

2、荷:本来听说本土已经被淹完了,我还想着自己作为一个国家守护神的生命也该结束了,却差点儿忘了这座自己当年驱着海上马车经商天下遗留的加勒比小岛。本来失去大半灵魂的我已经拒绝活下去了,但既然作为这个国家的守护神,那就该负责到底,看着自己的每一寸土地都已经被淹没、每一个公民都已经离去之后才能结束自己啊。(最后深吸了一口烟,缓缓吐出烟雾)成于海,亡于海,也许这就是我的命运吧。
(海水逐渐上涨,淹没萨巴岛,原海拔887米。)
【荷.兰,亡国】

3、希:听着小时候——母亲讲的——诸神的故事,却从没想到——作为国家守护神的我——竟然会以这种方式——与自己的子民一起——消失在众神——居住的山顶上。但即使不管——那些异教传说,上帝为什么要——违背自己——对着彩虹立下的誓言,为什么要让洪水——再次毁灭人类,只是一想到——亚拉腊山——今天却在那家伙——的地界里,我就真是——不爽啊。方舟上的避难者——这一次能否——收到橄榄枝呢?
(海水逐渐上涨,淹没奥林波斯山(古希腊语称奥林匹斯山),原海拔2919米。)
【希.腊,亡国】

4、伊:弗朗哥哥……哥哥已经不在了,现在欧洲就剩下我们两个和布拉金斯基了。
法:没事的小费里,一切最终都会过去的——我们也该结束自己的使命了,千百年来的孤独与熏心的利益,都不再妨碍我们的灵魂了,他终于可以自由地选择究竟该上天堂还是下地狱了。只是想起自己的子民……果然还是有些恋恋不舍呢。
伊:Ve……连上帝都已经背弃了他的誓言,但我却永远也不想放弃自己的使命啊。(在胸口划着十字)
(两个男人在海水围绕的山巅相拥而泣)
(海水逐渐上涨,淹没勃朗峰,原海拔4810米。)
【法.国、意.大.利,亡国】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