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匠谢刀尺_

我若不幸贱且死,请将我的骨灰撒在帕特雷湾的波涛之中。此后若有人想来“拜访”我,可以在撒出骨灰的那处海岸摆上榨菜月饼和宋嫂鱼羹;我本人确实是吃不了它了,但会有无家可归、饥肠辘辘的人来吃,这就足够令我感到快乐了。

【历史同人/北宋/drrr!!】当北宋众人拿到罪歌(上)

看了lof里另一位大大的北宋众人拿到death note梗之后冒出的脑洞。
罪歌:出自动漫《无头骑士异闻录》,设定是一把有着自己的意识的妖刀,以扭曲的方式爱着人类,操纵持有者砍人并通过恐惧将“罪歌”的意识植入被砍伤者的心中生成“罪歌之子”(被它视作人类和自己的孩子)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意。“罪歌之子”能控制其宿主的行动(也有人情况特殊没有被控制),并绝对听从“母亲”罪歌,被罪歌之子砍到的人也会被传播,且如果母刀不下令,被砍者的罪歌之子会听从砍人者“罪歌之子”的命令。母刀使用者和被“罪歌之子”控制者眼睛会发红光。有斩断灵魂的能力。(来源度娘百科)
说得浅显点就是:被砍过的人不会做出违抗持刀者意愿的事情,不过如果持刀者没有进行过命令的话,被砍过的人人生也不会受什么影响。

(正文分割线)

王安石:其实一开始让我动用这种有违道德的工具的时候,我是拒绝的;但是无奈变法的时候下面的人似乎在做一些肮脏的事,有贪污的,有增加赋税的。那就没办法,把除了我绝对信任之人外的所有地方官员都砍一遍,注入“严禁贪污行贿等行为”的命令,然后把这把刀永远封存在我家吧,死后也让它随我一起进入坟墓。
(罪歌:不!不要阻止我去爱人类!放我出来!!!)
司马光:砍了所有地方官,让他们五天之内废完新法,然后再把史馆的各位都砍了,让他们努力诋毁新党众人——我要看着王介甫那家伙生不如死的样子。
章惇:砍了所有地方官,让他们努力推行新法,最后再砍了两个姓苏的该死的兄弟——尤其是苏子瞻,我要看着他亲口承认自己比不上我。
苏轼:乾坤之道、人之天性岂能违逆?且容我去砍了那些庖丁,让他们对我降价售肉,然后再把这妖刀献给圣上就是了。
欧阳修:砍了太学那帮人,让他们努力推荐人才来拜我为师!
(罪歌:人才啊 爱 非常爱 想要砍了 人才 爱 快去砍了……)
曾巩:任命几个推荐人才的官员,把他们砍了,要求他们不准受贿,然后有才能的人就不用参加科举考试了,恢复推荐体制。
(被砍后却摆脱了支配,形成了自己的罪歌力量的)陈师道:砍了曾老师的所有学生!砍了所有会说老师不是的人!最后再砍了老师!我和老师是永远只属于彼此的!(罪歌:瑟瑟发抖.gif)

先发这些我比较熟悉的,后面想到了再接着写……并欢迎补充x

评论(6)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