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匠谢刀尺_

我若不幸贱且死,请将我的骨灰撒在帕特雷湾的波涛之中。此后若有人想来“拜访”我,可以在撒出骨灰的那处海岸摆上榨菜月饼和宋嫂鱼羹;我本人确实是吃不了它了,但会有无家可归、饥肠辘辘的人来吃,这就足够令我感到快乐了。

【vnc/剧情分析】一些随想

以下内容是跟群友们聊天时突然想到的x

“红月”涅尼亚夺走真名,“苍月”的眷属瓦尼塔斯夺走祸名,二者相映成趣,可能两者均是一种让事物(吸血鬼)回归“某种意义上”的本源的过程;可能“祸名”和“真名”一样是随着红月和苍月两位吸血鬼的诞生而被“播撒”的东西,而红月和苍月分别将两者带走,抑或说“带回”,这一过程便是吸血鬼这一“错误的”种族消亡的过程。此外,“Charlatan”一词除了“冒牌医生”以外,也可被译作“庸医”,这也正是但丁对于瓦尼塔斯的戏谑称呼;结合瓦尼塔斯家庭的游艺团背景,这可能暗示了两者在这一层面处于红月和苍月两方基本等价的位置。红月和苍月两方的这种对照性则暗示了她们应该是同出一源,即“混沌”;结合51话开头彩页中的那句“有光的地方就有影”,两者间可能存在的关联性不言而喻。此时再联系诺艾的瞳色,紫色是蓝和红的叠加色,这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暗示了他作为某种意义上“调和者”的命运。

评论(7)

热度(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